励志的作文
一直坚信着“未来掌握在自己手中”这一信念不曾改变,但当我进入大学后,享受着从未有过的舒适与自由,身不由己地留意于周围五光十色的东西,忽然发觉未来渐渐的偏移了自己的构想,挣扎于惰性和理想之间,终其结果,什么也没弄好。
也许每个人都有这样一段心理历程,人要到什么时候才能意识到自己所肩负的重担?人不是为了别人而活的,仅是为了自己,但是自己的未来又是如此的沉重。
大一上学期,算不上励志的一学期,荒废了不少时间,花了很多时间在看小说、动漫、游戏上,所幸学业上没有落下太多。有感于上学期的颓废,下学期开始我便不断鞭挞自己,在学习上严格要求自己,每星期都有很多时间待在图书馆或自习室,努力学习课程知识或者借助图书馆丰富的藏书资源拓宽眼界。也许我们的人生真的会一步错步步错,大一下学期,我自觉花了很多时间在学习上,期末总评虽然已经有了很大进步,但却并不能让我满意,只属于中流水平啊。然则我看到了不足,也看到了希望,虽然现在我仍不满意,但只要以这样的拼劲继续努力下去,终有一天可以让自己满意的吧?人生的意义就在于不断的拼搏,朝着目标,勇敢的踏出第一步,并坚定不移地走下去,终有一天你会发现,曾经遥不可及的梦想,此时触手可及!我衷心期待着这一天的来临。
还记得高三时的挑灯夜战,废寝忘食,现在想想,也许人生就该那样才对,只有那样,你每天的生活才是充实的,还记得前不久看过的关于哈佛大学的学习氛围的文章,里面提到,“……哈佛的餐厅,很难听到说话的声音,每个学生端着比萨可乐坐下后,往往边吃边看书或是边做笔记。没见过哪个学生光吃不读的,更没见过哪个学生边吃边闲聊的……”虽然并不知它是真是假,但哈佛作为一所世界顶级名校,给它这么一个光环,我并不反对,甚至乐意接受,愿把这个作为一个激励自己前进的目标,不断前进,实现最初的梦想。
在人生的道路上,你停步不前,但有人却在拼命赶路。也许当你站立的时候,他还在你的后面向前追赶,但当你再一回望时,已看不到他的身影了,因为,他已经跑到你的前面了,需要你来追赶他了。所以,你不能停步,你要不断向前,不断超越。成功与安逸是不可兼得的,选择了其一,就必定放弃另一个结局。今天不努力,明天必定遭罪。
大一学年,也许我最满意的就是加入了环保协会这一件事了吧。虽然我们大一的同学一般并不真正参与活动策划过程,但我们,仅是享受活动过程便开心不已。通过加入环协,我拥有了很多不同专业、但有相同理念的朋友,扩展了我的朋友圈;通过加入环协,我一直以来欠缺的人际交往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;通过加入环协,我枯燥乏味的大一变得鲜活起来,也许在外人看来,我们不过就是忙来忙去,但我们却真正体会到其中的乐趣。我们,希望能用自己的行动,唤起更多人加入我们的队伍。
看过一句话,大学最重要的职责便是入学最初的分宿舍。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朋友,人与人之间会互相影响,相互改变,而这种潜移默化往往造成深远的影响。在我的舍友身上,我看到了很多自己不曾拥有的品质,诸如健谈、勇敢、随和、机智、变通等。我希望自己能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,尽可能让自己在个人修养和品质上得到提高和完善。
很多人都喜欢说“痛并快乐着。”而我却想说“快乐并痛苦着”,也就说,大一学年,我是快乐的,但是,同时也时不时地想到自己的梦想、未来,还有现状,在其中彷徨着。值得庆幸的是现实没有让我用小聪明蒙混过关,通过一次考试,便让我认清自己的惰性,看清自己脚下的道路,于是我一直努力着,直到现在,仍旧相信“未来在我手中” ,并希望能将这种精神持续下去
梦想不是嘴上说说,有梦就去追,不管最后能否达到,但可以确定的是,你一定比之前的你走得更远,走得更宽。青春,只有奋斗,才能幸福!